桐鲤越溪

黑潮(一)

一点碎碎念和预警:十分糊弄的明治背景低魔AU,有云雀狐塑,私设等预警。原本是万圣节的贺文短篇,越想越多最后变成了连载。第一次发文连载,尽量周更。






  迪诺一言不发地眺望着这条随处可见的山间小道,同罗马里奥走散后,忘记了来时路,更不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这座山有很明显的人活动过的痕迹,时好时坏的人工栈道,除过草的荒芜野地,鲜少有大型动物出没。越是往树林深处走就越是搞不明白方向,迪诺看着山道边残破的栅栏,自己似乎又回到了原地。

  迷路了……吗?

  这次他换了个方向,希望能找到什么突破口。以前也有过在海上偏离航线找不到方向的经历,但最后还是解决了。毕竟……自己是……迪诺抬手拭去快要淌到下巴上的汗水,正午的日光透过树荫穿过了他的指缝,他掠过鬓边金色的碎发,将它们别在耳后。靠着树干稍微歇了一会儿,他拍了拍外套上的土渣。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总是无故摔倒在路上,看来还是这座山太慌了,路也不是很平。

  他向环顾四周,突然发现东南方偏山脚的一隅,隐约可以看到的是红色鸟居的一角。这个地方原来是有神社的吗?感概着自己的幸运,迪诺朝着鸟居的方向行进。

  沿着山路往下,神社的轮廓越发清晰。从外部看这个神社规模不大,设施建筑却很齐全。迪诺围着神社绕了一圈才找到入口,爬上了通往神社的长长的楼梯。

  “并盛神社……?”

  是没听说过的神社,不过……并盛这个名字好像又在哪里见过。总之先进去找找看有没有人吧。既然是一家正在经营且设施齐全的神社,应该是会有神官或者巫女一类的人。

  穿过鸟居可以看到一旁的绘马架上挂着不少绘马,地面的落叶也被清扫到了参道的两侧。这座神社十分冷清,安静到连树叶落在地上的声音也可以清晰地听到。迪诺忽然注意到神殿的屋顶上坐着一个人,对方也注意到了他。那是一个莫约成年的男子,裹着单件素色的和服,黑色的碎发随着风的方向堪堪扫过耳后,单薄的身影让迪诺有些担心他一直坐在那上面会不会感冒。

  对方似乎也注意到了他,只是用余光瞥了他一眼,就没有了再多的动作。迪诺开口询问到:“你是这里的人吗?请问……”话还没说完,只见他那道黑色的身影从天而降,背对着迪诺抖落振袖上的树叶,一点不给迪诺机会,侧身准备往神社深处走去。

  迪诺还是出声叫住了他,单刀直入:“你知道白川怎么走吗?”

  那少年转过头来,盯了他好一会儿,些许看在他是个外国人的份上:“出了神社下山往西。”

  “谢了,对了还没问你……欸,别走啊!”

  “真是个我行我素的家伙。”迪诺挠了挠头,望着对方逐渐远去的背影,重重地叹了口气。

 

  天色渐沉,罗马里奥坐在白川公园的长椅上摇晃着手里椭圆形状的玻璃瓶子,淡蓝色的瓶底里一只透明无色的玻璃珠子随之晃动,触碰过玻璃的内壁,发出清脆的声音。和他坐在一起的是一排动歪西到的玻璃瓶,他几乎买光了旁边汽水摊上所有剩下的汽水。汽水摊老板满意地收起帘布,数着今天的营业额。

  “这位外国老爷,您已经在这里坐了一天了,是在等什么人吗?”

  “算是吧。”

  “天快黑了,您可要小心这附近啊。”

  “怎么?”

  “据说有不吉利的东西出现。”

  “那还真是有够唬人。”

  摊贩留下忠告,推着摊车远去,他与迪诺擦肩而过,默默感慨着最近城里外国人真是越来越多了。

  夕日拖长了二人的身影,罗马里奥向迪诺递去一只没开过的柠檬汽水。迪诺接过淡蓝色的瓶子,拧开汽水瓶盖,发出’砰‘的声音,玻璃珠掉入了汽水瓶里。他直接对准瓶口往嘴里灌,喉结随着吞咽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爽口的柠檬味道在口腔里扩散开来,缓解了他的干渴。

  “呼啊,抱歉罗马里奥,让你等了我这么久。”

  “你不会迷路了吧,Boss?”

  “我只是不熟这边的路而已。然后呢,你有发现什么吗?”

  “如您所见,毫无收获,但我拿到了里包恩先生拜托的东西。”

  “我倒是有一点头绪了。”

  “哦?”罗马里奥的镜片被夕阳蒙上了半层阴影。

  “一个有些古怪的神社。”

  罗马里奥看到过很多次迪诺露出那样认真的神情,自从他不再是那个少爷起。每次他露出这样的神情,总是能以自己力量带领他们,度过无数难关,罗马里奥对此深信不疑。当迪诺抬起右手,展示着光滑的右手后背皮肤时。罗马里奥忍不住屏住呼吸,盯着迪诺手腕处还留存着的荆棘的纹路,随后呼出一口气。

  “看来事态有些严重。我想我们有必要再次造访一下那座神社。”

  今晚是个月黑之夜,从东方海面的暗礁上足以远眺到并盛神社明亮的烛火。数以千计的流火在海岸上空飘动,乘着波浪起伏舞动,令人毛骨悚然。每当风起浪涌,青白的流火妄图乘风而上,却怎么也无法靠近那座山。只得发出整整低沉的喑哑,喧嚣吼叫。

 

  人力车司机借着灯笼的光照,摇摇晃晃地行驶在尽是尘土的路面上,一会儿穿梭在两旁都是木板围墙的小道上,一会儿又来到四面都是西式建筑的十字路口。车夫似乎是在抄近道,还拐过好几条坑坑洼洼的石子小路。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一栋两层高的洋楼。这条街道很是繁华热闹,周围的住宅里也投射出不同程度的光亮。

  院墙的门就这么开着,迪诺走进院子,敲了敲大门。前来应门的是一位衣着朴素的妇人,她正是这座宅邸的女主人。

  “啊,是迪诺君,里包恩已经在二楼等了你很久啦。”

  “这个嘛,出了点意外,他不会睡着了吧,毕竟是个婴儿。”

  “他应该正在辅导阿纲的课业,阿纲还让我不要上去打扰他们,真是一位负责的家庭教师呢。”

  “是啊。”迪诺情不自禁地浮现出笑容,他很了解这位家庭教师,曾经也是他的学生。迪诺向泽田夫人道了谢,径直上了二楼。

  泽田奈奈望着他的背影,感叹道:“真是耀眼的笑容啊,没想到里包恩有这么俊俏的朋友。”

  走廊尽头拐角处的房间传出了吵闹的声音,尽管迪诺还只是在楼梯上,就已经可以想象出他那可怜的师弟此时正在遭受着怎样的折磨。还没等到他走到门口,就看到一个蓬蓬头小孩撞门而出,一边嘴里哭喊着:“阿纲大笨蛋!”一边挂着满脸的泪水和鼻涕跑出了房间。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小鬼应该是波维诺家族的,怎么会在这儿?

  也许是里包恩又在暗中和波维诺家族的老大达成了什么协议,有传闻那个小鬼天赋异禀,体质异于常人,看来有可能是真的。

  迪诺走到房间门口,象征性地敲了下门。泽田纲吉站起身来,也是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

  “哟,阿纲。”

  “啊,迪诺先生,欢迎。”

  他看到婴儿床上的里包恩睁着眼睛睡着了,按照里包恩的生物钟,这个点确实也该快睡觉了。不过他那夸张的睡相不管看多少次,都只会让迪诺觉得毛骨悚然,因为根本就不清楚他到底是真的睡着了还是假的。这个人是金鱼吗?

  “才不是金鱼,是家庭教师。”

  “——好痛!”枪托准确无误地砸中迪诺的右脸,他吃痛地揉搓着脸颊。那枪最后竟变成了一只绿色的变色龙,无辜地爬到迪诺的手背上,"不要随便读别人的心啊!"

  “能让我等这么久,我的睡眠可是很宝贵的。”

  “抱歉啊,出了点状况。”

  迪诺趁机摸了摸手背上变色龙那光滑的头,它也舒服地闭上了眼睛,绿色的尾巴卷得像里包恩的鬓角。迪诺伸出右手把变色龙送回了里包恩的睡帽上:“我还真希望你哪天可以把列恩让给我。”

  “列恩可是我的搭档,它只会响应我。”

  “这种事我还是知道的啦。”

  迪诺恢复神色,转头向泽田纲吉说道:“对了,我刚才上楼的时候有见到那个牛小子,他好像跑出去了,就这么放任他在外面乱逛真的没问题吗?”

  泽田纲吉仿佛被人戳到了痛处:“啊,真是的,蓝波那个家伙,要是放他到街上去给别的邻居添麻烦那就糟了。我出去找他。”

  泽田拿走桌上的油灯,急匆匆地关上了房门。里包恩随后轻蔑地笑了一声,戏谑地看着迪诺:“你还真是温柔啊。”

  “温柔也是成为首领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你好像有对我这么说过吧。”迪诺对此并没有作出否认,找块角度合适的榻榻米席地而坐,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块绢布。他打开绢布,露出里面包裹着的东西——一块破碎的怀表。所幸,它的功能还是完好的,只是表层的玻璃被打破了。

  “我们到的时候,人已经死了。甚至有乌鸦在叼食他的尸体,看死相不像是人干的。”

  “这种事情已经无所谓了,没必要在死人身上浪费时间。”里包恩将视线从怀表转移到迪诺的身上,“比起这个,你似乎有意外的收获。”

  迪诺叹了口气:“别提了,回来的途中路过一家神社,事后发现自己的纹身被偷走了这种事情。我怎么就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那孩子不是人类呢。”

  “说明你还是老样子,没有部下在身边就废得不行。”

  “你怎么又在说这种事了,怎么可能呢。”

  “哼,谁知道呢。”

  里包恩使列恩变成钥匙的形状,借着蜡烛的光走到书桌最里面的位置,打开柜子,取出了好几张大小、材质不一的纸。

  “我给你安排了一份新的工作,算是兼职,和你现在的职业并不冲突,帝大医学部的讲师。”

  “重点呢?”

  “我要你帮我调查一个叫云雀恭弥的学生。”


TBC.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