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鲤越溪

【迪云12H/初加云 第8弹】

【迪云12H/初加云 第8弹】@迪迪雀雀事务所

额,第一次发文,短小无聊流水账,就这样,祝大家节日快乐。




阿尔弗雷德一手挽着风衣从大厅的楼梯上下来,路过的部下们纷纷向他打招呼。

  “幸苦了,boss。”

“啊,安杰罗你去把马车开出来,我出去一趟。”

“这么晚了而且外面就快要下雪了的样子,您这是…?”

名为安杰罗的部下露出了有些疑惑的样子。

“我去接个人。”

 

那是个美丽而寒冷的夜晚,离开了加百罗涅的别馆,外面显得万籁俱静。路上有雾,路面结着一层冰。马车的轮子有点打滑,马儿在异国的街道稍显不安地前行着,两旁人行道上的冰霜闪烁发光,街灯的暖黄色光晕中心在雾气中绽放光芒。

某座桥头,有一个青年静静地伫立在那里,黑色的大衣里裹着纤细的身躯,淡金色的头发在寒风里摇曳,同色系的眼睫微微低垂着像是有雪花落在上面一样。阿尔弗雷德示意车夫停下,微笑着走近了那个青年:“阿诺德。”

 

阿诺德转过身,那双平日里像是寒潭一般深邃的瞳孔里泛起名为惊讶的涟漪随即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Giotto说会有人来接我,没想到会是你。”

“这是惊喜哦。”

阿尔弗雷德执起阿诺德的手对他说:“这里很冷,我们先回马车上吧。”闻言他没有作出回应却反被阿诺德拉得更紧,带着他走向桥的铁栏杆。

“稍微有点东西,想让你也看看。”

 

位于桥下方的水面漂浮着银白的巨大冰块,缓缓随风的方向飘动,河面正在逐渐结冰。

阿尔弗雷德从河面转而看向阿诺德,又看向他们所站的桥。附近没有人,除了他的部下,不知道从谁的家里透过昏暗幽黄的灯光,照亮了阿诺德被冻得微红的鼻尖,可爱得让他忍不住想把他整个搂进怀里,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也许是因为太冷了,阿诺德并没有对此做出反抗,使得他搂得更紧了。

 

顺着阿诺德的目光再次看向河面,看着那惊人的变化,轻易地顺服于大自然法则的催促,却也相当稀薄而不安定。

“就像是为了我们而准备的奇迹。”

“谁知道呢。”

“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呐阿诺德,不过我就是连你的这一点也很喜欢就是了。”

 

阿尔弗雷德握着阿诺德的手,感受着他手套下冰冷僵硬的手指,手指缓缓滑入,脱下了阿诺德的手套,再握着他的手指,抵着自己的双唇,用阿尔弗雷德的气息温暖它们。

他轻轻在阿诺德的指节上叹了口气,将手掌翻面,朝他的掌心呼气。雪花簌簌落下,桥下传来冰块挤压的轻响,阿诺德转过身来,静静凝视着他,眼瞳及深邃又诡异浓密,一如底下冻结的河水。

 

阿尔弗雷德放下手,阿诺德的手指依旧停留在他的唇间。“阿诺德?”带着些许疑惑的示意他回到车上。阿诺德却不以为然,慢慢移动手指抚过他的脸颊、颈子与喉结,最后凑上前来蜻蜓点水般地吻住了他的嘴唇,随即分开,露出恶作剧得逞的孩子那般的笑容轻声说道:“今天能来接我的人是你真是太好了。”留下阿尔弗雷德一个人先行坐上马车的后座。

阿诺德的吻像是剥夺了他的唇,与那冰冷的外表不同的,是那么的热情,只是轻轻一点就照亮了阿尔弗雷德的心房。全身颤抖着又头晕目眩,阿尔弗雷德钻进马车,牢牢抓住了那只逃走的小猫。马车在无声的城市里缓缓前行,后座的车厢里能听到的只有彼此交换亲吻时的声音,连同唇缝间来不及的吞咽的呼吸一起,尽数交予对方。

 

依稀记得那时是怎么穿过玄关和走廊的,进入房间时阿尔弗雷德将蜡烛高举到煤气灯口,差点在黑暗中跌掉的样子。

将厚重的大衣脱去随意搭放在熊熊燃烧着的壁炉前的沙发上,阿诺德凑上前在靠在阿尔弗雷德的肩侧,抓着他的衣服,在昏暗的火光之下看得不是那么的真切,阿诺德低声笑着:“你还是老样子,这么笨手笨脚的。”

“真是的,你这话说的,待会儿可别哭不出来哦,阿诺德。”

阿尔弗雷德一只手揽过阿诺德,另一只手缓缓滑进他的手套,在他的手心不轻不重地搔着,最后同他十指相扣。

“说起来,我们多久没见面了?”

“两个月吧。”

“是两个月零十八天,亲爱的。”

一想到他平时一副boss的样子,实际上背后偷偷数着和自己相见的日子,阿诺德就忍不住笑出了声。揉了揉他一头乱糟糟的黑毛,眼神都柔软了下来。

 

“说起来,刚才来的路上我好像在森林里看到了一匹狼呢。”

“狼?”

“一匹黑色的狼,在雪地里,真是相当显眼呐。”

阿诺德摸了摸阿尔弗雷德的脸,手指伸进他的发间。

“简直就像你一样。”

像是在赌气似的,他抓住了阿诺德的手,放在唇边细细亲吻。

“要这么说阿诺德才是,像人偶一样。”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在想了,那真的是人类吗?那种淡漠的神情……”

“真是失礼啊,你。”

“不过,在你真的接受了我以后,我才发现原来你也是可以露出那样的表情的。”

宛若孤高的浮云一般,不愿被任何事物浸染,谁都无法束缚的云雀,如今却愿意停留在他的怀里,因为他而染上不同的颜色。

“怎样的表情?”男人的话让阿诺德有些失神,略微发呆的样子很是可爱。

“就像现在这样哦,亲爱的。”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